自由財經

蘋果營收優於預期 傳下一代iPhone將會更貴

2018/08/01 16:39

蘋果最新1季營收優於預期,傳新一代iPhone價格將會提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最新1季財報優於華爾街預期,外界分析,此次營收應歸功於高價iPhone,預估下一代新機價格將會連帶影響上升。

據《MarketWatch》報導,蘋果公布最新1季財報,儘管營收優於預期,但銷量4130萬支,季減21%仍不達分析師預期。蘋果財務長Luca Maestri指出,iPhone本季度的銷售均價(ASP)為724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693美元,其中大功臣就是高價款機種。他說明,iPhone銷售均價自一年前的606美元提升至724美元,是靠著 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銷售強勁的推動。

報導指出,只要果粉持續高捧高價機種,蘋果公司將能持續擁有高額獲利,而繼去年iPhone X問世後,新一代iPhone要再降價就已不太可能。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Toni Sacconaghi指出,消費者期待有所不同,有人認為iPhone 11起價應該比照iPhone X,也有人認為應該降價,才能使iPhone 11 Plus有抬高價格的空間。而鑑於今年新機種螢幕較去年大,預計2019年的iPhone銷售均價將會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