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早還錢也不行?蘇州提前還房貸將收違約金

2018/08/01 15:31

根據網上流傳的文件,客戶若在5年內提前還款,將被收取違約金,違約金的算法為:提前還款金額乘以月利率再乘以6。(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房貸不可以提前還?中國蘇州推出提前還完房貸,就會被收違約金的新規定,新規在今天開始執行,分析師認為,該項規定雖然不是限售,但一定程度上有類似於限售的作用,拉長投資轉手的週期。不過中國網友對此規定相當不滿,怒酸:「提前還款還有錯了?」

根據中國媒體《財經網》報導,根據網路上流出的消息,中國四大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均證實蘇州的新規定,並從8月1日開始執行。

根據網上流傳的文件,客戶若在5年內提前還款,將被收取違約金,違約金的算法為:提前還款金額乘以月利率再乘以6。

報導稱,在蘇州二手屋市場上,提前還款的現象十分常件,房東因為要把手上房貸繳清,才可以做過戶,許多稅費、交易成本往往就由購屋者承擔。

業界人士認為,此舉可能會增加買房者的購房成本,打擊二手屋市場交易。

蘇房網首席數據分析師夏瑋芬表示,該政策影響是之後的買房群體,對於急於出手房屋套現的族群肯定有影響,但也影響了短期內有換房需求的人,導致房屋轉手週期被拉長。

夏瑋芬認為,該項規定雖然不是限售,但一定程度上有類似於限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