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財報超乎預期 庫克這樣談貿易戰

2018/08/01 15:06

面對貿易戰,庫克強調關稅可能對消費者、經濟產生「意料之外的後果」。(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蘋果31日美股盤後公佈Q3財報,營收達533億美元,年增17%,其中大中華地區營收約95.5億美元,年增19%。面對美中貿易戰,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再次站上火線,強調關稅可能對消費者、經濟產生「意料之外的後果」。

目前蘋果iPhone、Mac皆在關稅清單外,但最新一輪的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Apple Watch、Fitbit等智慧手錶、Sonos音響等產品都在清單中;若清單在秋天生效,Apple Watch將面臨10%關稅,影響產品競爭力。

對此,庫克再次站上火線,強調關稅將對消費者、經濟產生「意料之外的後果」;並說,美國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的貿易關係非常複雜,「顯然有部分需要現代化,但不是透過關稅來達成。」

庫克並說,美中兩國存在不可避免的相互關係,只能共存共榮,世界繁榮需要美中兩國往好的方向前進,「我不能預測未來,但我樂觀地認為各國能渡過此事,我們希望冷靜的腦袋能取得優勢。」

庫克表示,蘋果將持續評估關稅潛在後果,並向美國政府提交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