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8/01 08:57

昨天尖峰用電量達3690.6萬瓩,改寫歷史最高紀錄,所幸太陽光電、水力等綠能與測試中的通霄新二號機在尖峰時刻貢獻218萬瓩,守住供電吃緊的黃燈。圖為太陽能面板。(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用電創新高 綠能救援成功

高溫「熱累積」效應發威,台電監測昨尖峰負載出現在下午一時四十九分,用電量達三六九○.六萬瓩,改寫歷史最高紀錄;所幸太陽光電、水力(不含抽蓄)與測試中的通霄新二號機在尖峰時刻貢獻二一八萬瓩,讓備轉容量率仍逾六%、守住供電吃緊的黃燈。昨日宜蘭土場出現近三十九度高溫、雙北市也逾三十七度。台電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說:「七、八月本來就是用電高峰,加上熱累積效應持續,用電比今年五月下旬更高,這是預期中的事。」

相關新聞連結:

用電創新高 綠能救援成功

蘋果日報財經:聯發科3成長破功 手機市況颳冷風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第2季業績超標,受惠客戶提前備貨,純益翻倍成長,每股純益4.75元。但展望後市,執行長蔡力行坦言,手機客戶需求偏保守,第3季營收季增恐僅3~11%,預估全年出貨量和營收都將微幅下滑,但毛利率和營業利益仍會成長。等於原先預估的營收、獲利和毛利率3成長破功。

工商時報財經:避關稅風險 收購泰達電近8成股權!貿易戰升溫 台達電先轉彎

中美貿易戰不完,台達電昨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將有條件自願要約收購持股20.93%的泰國轉投資企業兼上市公司DET(原稱泰達電)。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希望藉此取得DET主導權,為台達電增加製造基地、減少國際貿易戰風險。

中國時報財經:子公司赴陸掛牌 嚴管

上市櫃公司頻傳旗下大陸子公司將赴陸掛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因關切母公司業務如大舉移往大陸、並在A股上市,恐造成母公司產業空洞化,金管會正在研議3大措施加強監管。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進一步指出,新措施宗旨在「只要影響股東權益,都要向股東會報告!」據瞭解,新制最快第3季上路。

經濟日報財經:高價iPhone銷售推升蘋果財報 盤後股價漲3%

蘋果公司周二公布會計年度第3季財報,受價格較高的 iPhone 銷售,以及應用商店、蘋果音樂和 iCloud 等服務營收帶動,營收和財測均優於分析師預估,盤後股價上漲約3%。蘋果 iPhone 銷售數量為4,130萬支,不如市場預估的4,180萬支,但平均售價較高,達724美元,超過分析師預計的694美元。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客戶購買更貴的款式,第3季銷售最好的是價格999美元的 iPhone X。

星島日報財經:小米認沽輪面世 首批下周一掛牌

科技股氣氛低迷,小米(1810)自然難以獨善其身,昨天股價下挫5.8%。對於看淡小米的投資者來說,終於有簡單的獲利方法,隨著小米的穩定價格期結束,多間窩輪發行商都入紙申請發行小米認沽輪,首批9隻將會在下周一(8月6日)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