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憂經濟成長放緩 中國擬放寬外資A股禁售期

2018/07/31 21:21

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前景,中國擬放寬外資A股禁售期,盼國外資金流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前景,而為了吸引外資流入,中國商務部擬放寬外資A股禁售期規定,由3年內不得轉讓調整為12個月內不得轉讓。

綜合中媒報導,為增加外資投入意願,中國商務部擬放寬外資持股禁售期規定,由原先規定的3年調整為12個月,同時計畫降低國外投資人的資產規模,將原先的實有資產總額1億美元或管理實有資產總額5億美元,分別改為不低於5000萬美元和3億美元,盼加快外資投入速度。

事實上,中國近年大幅放寬外資市場准入,但除了A股外,外資今年上半年也大舉買進中國國債,其中,由於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因素,以及A股大跌、信用債違約等利空消息頻傳,使資金紛紛流至國債市場。此外,外資認為中國經濟放緩,勢必會放鬆貨幣政策,也逐漸轉向持有中國國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