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搭上賴揆催生政策 企業托兒設施補助拉高50%達3百萬元

2018/07/31 16:48

搭上賴揆催生政策,企業托兒設施補助拉高50%達3百萬元(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鼓勵企業設置員工托嬰中心、幼兒園或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等托兒設施,勞動部今天宣布雇主新興建設托兒設施經費補助上限由原有的2百萬元提高到3百萬元,調漲幅度達50%,「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措施設置標準及經費補助辦法」已修正發布,即日起生效。

勞動部福祉退休司副司長陳惠蓉指出,這項調整也是呼應行政院的少子化對策,鼓勵企業設置托兒設施,將補助經費由原有的20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設置完成後連續5年提供企業補助申請維護設施硬體經費補助,每年最高可達50萬元。

陳惠蓉表示,企業設置托兒設施的各項標準規範都需按相關法規嚴格執行,例如,幼兒園需要設置在1樓,有戶外空間等,企業欲設置托兒設施確實不容易,提高補助經費額度外,企業在申請後,勞動部也會提供諮詢團前往現場視察預設場地狀況,期待企業可以共同經營友善育兒環境;現狀也鼓勵企業聯合托育,A公司設置了托兒設施,也能托育鄰近公司員工的孩子,尤其鼓勵科學園區、工業區等產業聚落採這般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