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產品傳將被課稅10% 台3代工廠首當其衝

2018/07/31 16:52

外傳Apple Watch、AirPods耳機和HomePod音箱等發展迅速產品都將被列入新1輪關稅清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決議將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其中,蘋果(Apple)產品包括Apple Watch、AirPods耳機和HomePod音箱都傳出恐被列入關稅清單中。對此,法人指出,台廠供應鏈如廣達、仁寶及英業達都將間接受到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公司本週公布上季財報,其中,有分析師指出,發展最迅速的Apple Watch、AirPods耳機和HomePod音箱等產品恐將被列入最新1輪關稅清單。對此,法人則指出,若蘋果產品受貿易戰衝擊,台廠供應鏈包括廣達、仁寶及英業達也都將受影響,但實際結果仍須等8月20日美國公聽會確認。

對此,英業達表示,目前經過檢查,美國海關尚未正式公布產品料號課稅項目,不確定新一波名單是否含蓋這些產品;而廣達也表示,公司必須先確認Apple Watch的料號,與美國政府要課徵關稅清單上的料號是一模一樣,但目前尚未看到此情況。

據了解,《路透》先前指出,美國政府最新裁定結果顯示,Apple Watch、Fitbit活動追蹤設備和Sonos揚聲器等小型裝置製造商,在最新的關稅清單中都將面臨10%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