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聯上半年獲利創同期新高 今年EPS上看8元

2018/07/31 15:45

台灣鋼聯總經理方彥斌(圖由鋼聯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環保概念股台灣鋼聯(6581)今天舉行法說會,鋼聯總經理方彥斌表示,今年起多項業務積極發展,除了既有的集塵灰再利用外,今年土汙處理也大幅成長,明年轉投資的台鋼資源也會正式運轉,另外也評估投資水洗廠,擴大產品銷售毛利率。

鋼聯主要的業績來源,是透過國內電弧爐煉鋼廠所產生的集塵灰進行再利用,提煉粗氧化鋅再銷售,是國內集塵灰再利用產業市場之龍頭,而氧化鋅售價與LME(倫敦金屬交易所)鋅金屬價格高度連動,目前鋼聯約有9成營收來自氧化鋅。

方彥斌表示,今年2月起雖然鋅價達高點後即逐步回跌,上半年平均鋅價為3200美元,高於去年公司的預估3000美元,7月雖然因中美貿易摩擦,導致鋅價下挫至今年低點2700美元,預期短期鋅價將進入震盪盤整,全年均價將與公司預期的價格相當。

此外鋼聯100%轉投資的台鋼資源,跨足爐碴再利用產製綠色環保建材,預計明年第1季正式投產試營運,初期產能為17萬噸煉鋼還原碴、15萬噸旋轉窯氧化碴,共計32萬噸。該廠原估投入17億元,如今為滿足需求,已決議擴大投資規模至30億元。

另外為提升獲利能力,鋼聯並已成立「氧化鋅產品水洗廠設置可行性評估小組」,方彥斌表示,水洗廠的功能,可將氧化鋅的純度由59%提升至70%,將可提高氧化鋅的售價與附加價值,更可拓增銷售通路至全世界各地冶煉廠。鋼聯水洗廠投資評估作業將在今年底完成,明年底完成建廠。

鋼聯上週公佈半年報,上半年毛利率58.85%、優於去年同期的56.93%,營業淨利5.54億元、年增65.86%,稅前盈餘5.58億元、年增74.38%,稅後淨利4.5億元、年增88.28%,EPS 4.10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3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