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緊張 貨主搶運 美國線海運費飆漲

2018/07/31 12:11

中美貿易戰延燒,海運業者聯合採取撤線、減班等措施來因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海運業者受中美貿易戰延燒,7月初聯合採取撤線、減班等措施來因應,但因部分貨主擔心美國第2波報復措施恐於9月實施,紛紛趕在加徵關稅前將貨物運抵美國,在市場艙位供給減少但需求反增的情況下,導致美國線運費大漲,上週美西線運價飆漲,單週上漲16.2%,來至1877美元,7週來累積漲幅達48.26%。

根據《工商日報》報導,在各大航運業者紛紛撤線、減班下,讓目前美國線供需略為緊張,導致美國線運費大漲。根據上海航運交易所公布最新數據,上週五(27日)從上海出口至美西基本港市場運價(包括海運及海運附加費),每大箱(40呎櫃)價格調漲至1877美元(約新台幣5萬7482元),漲幅16.2%;而上海至美東基本港市場運價,也漲至2846美元(約新台幣8萬7156元),漲幅7.4%。

業界認為,今年航運後市難料,如果美國擴大對中國大陸的關稅報復措施,短期內訂單很難移轉到其他國家,恐造成海運市場整體貨量縮減,但也指出,目前中國也已透過人民幣貶值,讓買主可以減少約1成的支出,不過後續走向仍需繼續觀望等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