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成為首富的前奏曲 比爾蓋茲說他16歲的暑假實習生涯

2018/07/29 12:23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他第一份實習中認清自己的職涯所在。(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全美大學和雇主協會(NACE)認為,實習是推動未來個人職業發展的重要途徑,即使實習與夢寐以求的工作沒有直接關係,也沒關係,因為實習仍能提供工作經驗,並能協助自我理解自己最適合工作為何,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是在他第一份實習中認清自己的職涯所在。

根據《CNBC》報導,比爾蓋茲父親為一名律師,因此讓比爾蓋茲有一段時間考慮從事法律工作。經由父母親的朋友介紹下,比爾蓋茲在16歲那年暑假,得到他人生中第一次實習工作機會,在美國州議會大廈和美國眾議院擔任一個月的實習生,其工作內容就是穿梭在國會議員的辦公室間,遞送法案文件以及協助辦理其他辦公室業務。

比爾蓋茲在國會當實習生期間,了解到自己並不適合從政,卻發現自己對於商業更感到興趣,也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喜歡數字和科技,比爾蓋茲決定將此作為長期事業的目標。他在後來高中、大學時期,學習並累積開創微軟時所需的能力與專業,並在念了兩年大學就退學,去開創自己的事業。

根據NACE調查也指出,進入你有興趣的產業去實習,將會比你在大學主修什麼科系或成績更重要,且企業主喜歡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尤其是有實習的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