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6加多寶公司判賠王老吉65億元 創紀錄

2018/07/29 10:33

中國廣藥集團旗下的涼茶「王老吉」和競爭對手「加多寶」商業糾紛爭議纏訟多年,如今王老吉又多添了一項勝例。(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藥集團旗下的涼茶「王老吉」和競爭對手「加多寶」商業糾紛爭議纏訟多年,如今王老吉又多添了一項勝例。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廣東加多寶、浙江加多寶、加多寶總公司、福建加多寶、杭州加多寶、武漢加多寶(簡稱6加多寶公司)被廣東高院判決,要賠償廣藥集團經濟損失和合理維權費14.4億元人民幣(約65.5億元新台幣),案件受理費1469.26萬元人民幣(約6500萬元新台幣)則是雙方均分。

報導稱,該金額創下了王老吉和加多寶諸多商業糾紛中的最高賠償紀錄。

王老吉和加多寶的商標糾紛從2012年爆發以來,雙方在王老吉商標使用權、涼茶配方、廣告語等多種事項多次訴諸法律,不過加多寶大都吞敗,累計賠償金額超過16億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