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公司要為假新聞負責 英議員:應增加課稅

2018/07/28 21:31

隱私風波使臉書成監管機關的主要調查對象,柯林斯認為,這些科技公司都應為假新聞負起責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利空消息不斷,先前遭指控,外流8700萬名用戶資料給劍橋分析,使臉書成為各監管機關的重點調查對象,而英國現竟有議員表示,應該要讓臉書等科技公司,為他們網站上出現「有害或誤導」的訊息負責,並且繳納稅款。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先前臉書傳出逾8000萬名用戶個資遭劍橋分析盜用,自此之後該公司便成為各媒體委員會調查「假新聞」的重要標的。而臉書25日表示,提高隱私水準將對該公司多年的利潤造成衝擊,隨後股價便應聲下挫近19%,英國下議院數位、文化、媒體暨運動委員會主席柯林斯(Damian Collins)指出,臉書等科技公司使開發商很容易就可以取得用戶資料,並加以利用,他認為,應讓這些公司為他們在網站上分享的有害、誤導內容負起責任。

此外,柯林斯認為,就像銀行業支付監管機關費用一樣,對科技公司加徵稅收也將能有助於增加英國數據監管機構(ICO)的預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