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中、俄攻擊 美國防部擬列軟體「不購買清單」

2018/07/28 19:30

美國國防部現正擬定一份對外軟體的「不購買清單」,以阻擋俄羅斯和中國的軟體供應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對外界制裁持續增強,美國當局也擔心部分國家會試圖透過別種方式對其攻擊,美國國防部採購及後勤業務主管羅德(Ellen Lord)指出,該部門現正在擬定一份國外軟體的「不購買清單」,以阻擋俄羅斯和中國的軟體供應商。

綜合外媒報導,羅德指出,國防部採購部門為避免採購人員和產業夥伴買到俄羅斯和中國等國家供應的「有問題」軟體,過去6個月都在研擬這份「不購買清單」,因為礙於控股公司的因素,時常很難直接分辨出來。據了解,國防部目前已和情報單位合作,辨識出不符合國防標準的特定公司。

美國先前擔心俄羅斯和中國可能透過軟體內部運作尋找可利用的漏洞,攻擊美國政府系統,更一度禁止華為等和中國政府關係甚密的企業進入美國市場。而羅德也指出,美國國防部現甚至希望能試圖攻擊國家的軟體供應商來測試其網路安全防禦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