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和解將壓倒中國! 中智庫憂遭排除世界貿易外

2018/07/28 13:16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歐盟執委會(EC)主席容克(左)。(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26日達成協議,同意進一步展開全面貿易談判來化解分歧,消除美歐間工業產品關稅、貿易壁壘及補貼。日本媒體認為,美國和歐盟和解,恐怕會導致中國在貿易戰上被「完敗」。中國智庫先前也預測,在最壞的情況下,美國與盟友合作,讓中國被排除在世界貿易體制之外。

《路透》報導,美中貿易摩擦,本月初中國政府試圖遊說歐盟與美國抗衡,但卻被歐盟拒絕。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歐盟貿易和解,使中國陷入更加嚴峻的情況,將可能導致中國在美中貿易戰遭「完全戰敗」。

 7月17日,歐盟、日本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創造一個開放的貿易區,並且覆蓋全球約1/3的GDP,當時意在對抗美國的貿易保護措施,但如今美國和歐盟已經和解。

 本月初,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政治與經濟研究所就貿易戰格局進行研討時,提出4點預判,其中最壞的情況,就是美國、日本和歐盟聯手,將中國排除在世界貿易體制之外。

 該智庫預測,中、美、歐、日之間無法達成兼顧各方核心訴求的WTO多邊體制條件,美歐日聯合「另起爐灶」,包括重啟「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與「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伙伴關係協定」(TTIP)談判並最終達成協議,抑或其他建構其它貿易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