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辜仲瑩左右手吳春台 轉任中信金2家子公司董事

2018/07/27 20:56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今(27)日董事會決議,由前國喬石化董事長吳春台,出任子公司中信資產管理公司及台灣彩券董事,吳春台國喬石化董事長職務已於今年4月卸任,未來將專職中信金子公司董事,外界預期,吳春台可望進一步接任中信資產管理董事長。

過去一向在開發金控任職的吳春台,向來被外界視為辜家老二辜仲瑩的左右手,但中信金則被視為老大辜仲諒的地盤。在辜仲瑩數度面對開發金經營權之爭時,均由吳春台在幕後運籌帷幄。不過,前年中信金面對尹衍樑進逼,經營權岌岌可危之際,吳春台也曾「現身」中信金股東會盯場,顯見其在中信辜家的重要地位。

中信金今日公告,改派吳春台出任台彩及中信資產管理公司董事,吳春台回鍋中信金的原因,中信金解釋,吳春台擁有豐富的投資經驗,中信資產管理公司希望藉重他過去的投資經驗,強化未來的投資收益。此外,由於台彩近年的業務發展面臨瓶頸,而吳春台曾任緯來及和信超媒體,也希望借助他在媒體運作及行銷的經驗,協助台彩的業務表現有所突破。

開發金表示,吳春台已自開發金退休,目前已無出任開發金或子公司等職務。

辜仲瑩左右手吳春台,轉戰中信金任二子公司董事。(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