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頻跳電!台電配電強固2度遭退回 預計下週公布

2018/07/27 18:54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工總2018年白皮書今指,台灣今年各地頻傳跳電事件,不僅造成101、新光三越百貨等跳電,已造成近16萬戶曾經停電。經濟部早已指示台電研擬配電強固計畫,但2度遭經濟部長沈榮津退回,台電今表示,昨與沈榮津開會後,內部正修正計畫,預計下週經濟部同意後即對外宣布。

台電指出,沈榮津要求針對跳電事故數據分析,提出改善方法,若為系統性問題,需研擬整體對策。

另外,台電將新增設備與施工的履歷管理,針對器材設備品質強化,以減少事故發生的頻率。據台電統計,今年1至5月發生4773件跳電事故,已經連續5年下降。

至於5年強固計畫經費從最初457億元修正至100多億,台電粗估,重要項目不會刪減,預期新版計畫仍維持百億元水準。

台電表示,目前內部正在細部修正,待經濟部同意後,下週可對外詳細說明,並即刻實施至2022年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