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接5G時代 台灣大打造全國首座Pre 5G智慧棒球場

2018/07/27 17:38

圖左為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圖右為凱擘總經理王鴻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迎接5G,台灣大(3045)將新莊棒球場打造成全國第一個Pre 5G智慧棒球場(smart stadium),在高速寬頻網路環境下引進MEC邊緣運算平台,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指出,球迷可用手機/平板以多視角即時畫面觀看精采賽事,且透過這兩大突破性技術,球迷可欣賞富邦集團集結台灣大、凱擘、Win TV和富邦悍將全力打造的「4K超高畫質」和「充滿5G無限可能」的悍將主場賽事。

今日新莊棒球場舉行富邦悍將與中信兄弟的賽事,就由凱擘大寬頻和WIN綜合台提供收視戶4K超高畫質影像轉播,這是台灣電視開播67年來第一次4K職棒自製轉播、也是台灣職棒開打29年來首見創舉,也可說是首度正式邁入4K高畫質Live 直播的全新里程碑,全面迎向5G「零延遲」且「超高速」的網路即時互動時代來臨喝采。

值得注意的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主委今天也特別獻出「登板處女秀」擔任開球投手,鄭俊卿、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則分別以打擊手和捕手之姿登上紅土區,富邦人壽執行副總經理崔天麟則擔任主審。

鄭俊卿表示,台灣大致力將富邦悍將「全富武莊」棒球場打造成全國第一個Pre 5G智慧棒球場(smart stadium),球場已完成MEC(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技術所需的網路頻寬建置,在球場架設多達10台攝影機,並釋出Android和iOS雙版本的「多視角直播」APP,提供每場球賽前200名用戶球迷在APP直接取號、毋須事先註冊,即可透過手機或平板觀看4分格多視角畫面,享受無延遲感、無死角的賽事精彩瞬間和場邊活動。此外,台灣大亦計劃明年第1季底前後,於新莊棒球場建置5G實驗網,完成5G基地台的建置,預計採用符合R.15標準(5G行動通信技術標準第一版)的非獨立(Non-Standalone, NSA)架構,搭配既有4G網路提供更佳行動寬頻服務體驗。未來也計畫在球場與工研院合作,推出包括VR360服務和更多MEC相關的服務規劃展示,並透過跨產業合作模式,提供工業物聯網(Industrial IoT)甚至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相關服務,將成為全國第1座的萬物聯網示範區的智慧球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