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撐「黃豆戰」?傳中國擬降低飼料豆粕含量

2018/07/27 14:40

有消息透露,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為長期應對貿易戰,正考慮減少動物飼料中的黃豆粕含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打擊美國總統川普的共和黨票倉,美國黃豆成為美中貿易戰的重點商品。而原為美國黃豆最大買家的中國,在對美黃豆課徵關稅並停止進口後,以巴西黃豆補足缺口,並補貼國內黃豆農增產。但有消息透露,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為長期應對貿易戰,正考慮減少動物飼料中的黃豆粕含量。

《路透》26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為長期應對貿易「黃豆戰」,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6日正和中國大型飼料生產商,包括新希望集團、大北農集團、正大集團及禾豐牧業等,討論是否可能降低動物飼料中黃豆粕含量,以及尋找其他蛋白質替代來源。

另有消息指出,中國當局正規劃新的動物飼料行業指南,其內容可能建議降低飼料的蛋白質含量。

上述相關計畫約在8月公佈。《路透》表示,中國當局可能擔心,貿易「黃豆戰」若推高黃豆飼料價格,將影響動物飼料供應。

目前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大北農集團、正大集團及禾豐牧業尚未回應此消息,新希望集團未做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