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8家遊戲業者前進ChinaJoy 齊聚上海力爭國際商機

2018/07/27 10:05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亞洲遊戲最強檔ChinaJoy今年於8月3日-6日在上海舉行,包括昱泉(6169)、弘昱(6482)、宇峻(3546)等上櫃公司都宣布參展。

臺灣遊戲業者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強力支持下,連續第7年以臺灣館形式參與,委由台北市電腦公會組織臺灣遊戲業者,積極藉由ChinaJoy這個國際遊戲交流平台,拓展全球遊戲市場商機。

電腦公會表示,今年臺灣館集結臺灣遊戲產業重要業者共計18家參與展出,除國內大廠之外,中小型公司、新創團隊及獨立遊戲開發團隊的支持也不遺餘力,其中更有3家是VR遊戲研發公司。今年臺灣館除規劃實體展示之外,更規劃形象展示,邀請6家遊戲公司及團隊參與。

ChinaJoy每年吸引全球超過30多個國家,400家遊戲相關企業參與,其中B to B綜合商務洽談區已成為全球重要的商務交流機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遊戲產業鏈相關企業參展,超過數萬名專業人士與會,積極洽商遊戲的代理、發行、聯運、金流…等相關業務合作,是臺灣遊戲產業拓銷國際市場非常重要的平台。

協助臺灣遊戲產業發展是經濟部工業局的重要目標,而ChinaJoy以臺灣館形式參與,更是政府支持業者跨出臺灣拓展全球的重要指標活動,除積極開發中國市場以外,也將持續帶領臺灣數位內容業者走向全球,尤其是鄰近東南亞、新興市場的龐大機會,期結合政府資源與產業的力量,讓臺灣自製產品、創意與開發實力,持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佔有一席之地。

臺灣遊戲業者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強力支持下,連續第7年以臺灣館形式參與ChinaJoy。(電腦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