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執行長坦言 恩智浦併購破滅幾乎成定局

2018/07/26 10:37

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表示公司將在期限前取消併購恩智浦(NXP)。(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受到貿易戰影響,科技大廠高通(Qualcomm)和恩智浦(NXP)併購案破滅幾乎已成定局,併購大限前夕中國仍未批准這起案件,為此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也承認,公司將在期限前取消這筆併購案。

Steve Mollenkopf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將會在今日期限截止前一刻,才會宣佈取消併購的消息,好以觀察中國監管機構的最新動態。實際上,在今日期限來到之前,中國監管機構都仍存在著通過併購案的機會。不過高通內部認為,中國通過的機率非常低。

一旦高通放棄這筆併購,將需支付恩智浦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的「分手費」,並計劃花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元)買回股份。《CNBC》報導,中國監管機構不需要在期限前發表正式消息,來公開通過併購案與否,而最終中國方面沒有出聲,意味著這筆併購案正式破滅。

根據反壟斷法規定,由於這起高通、恩智浦併購案因為規模過大,需要通過9個國家的監管機構批准,中國是目前唯一沒有批准的國家。原於6月中旬時傳出中國會放行,不過後來變停止了放行流程,外界認為和美中貿易戰脫離不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