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核心 白宮痛批中國操縱大豆價格

2018/07/26 09:45

白宮痛批中國操縱大豆市場,打擊美國農民。(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稍早達成削減關稅壁壘的共識,平息了雙方的緊張情勢,不過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仍未見緩解。近日貿易戰核心商品「大豆」再度被搬上檯面,日前中國官媒製作了大豆的動畫片「喊話」,而稍早白宮則發出新聞稿,痛批中國操縱大豆市場。

白宮的新聞稿指出,美國農民被其他貿易夥伴當成不公平對待的目標,成為報復川普關稅政策下犧牲者。白宮特別點明中國對美國農產品的25%關稅,並指控中國控制大豆市場,人為降低大豆售價。

白宮還另外點出了墨西哥對美農的20%至25%關稅,以及加拿大對酪農高達275%的關稅。 白宮認為,這些貿易夥伴應該透過協商來達成公平貿易,而非把美國農產品當成貿易紛爭的1項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在宣佈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78億元)的農民補助計劃後,稍早也在推特上發文,批評中國很「邪惡」,針對他敬愛的美國農民下手。

川普推特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