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梅伊宣布接管脫歐談判 相關部門將專注無協議脫歐

2018/07/25 19:19

梅伊24日宣布,將親自掌控英國脫歐談判,同時將脫歐部門降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將於明年3月脫歐,距離10月談判期限僅剩不到3個月,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24日宣布,她將親自掌控英國脫歐談判,同時將脫歐部門降級。

綜合外媒報導,梅伊今宣布將掌控脫歐談判,並讓脫歐部門專注於脫歐相關工作,以應對無協議脫歐。其發言人Alison Donnelly指出,首相需掌控談判,她要考慮過程中所需的立法,同時加快談判步伐。投資人認為,梅伊掌握脫歐談判就意味著,英國將以「軟脫歐」的方式進行。

外界擔心雙方談判最終會演變成無協議脫歐,對此,脫歐大臣Dominic Raab表示,很難判斷談判何時會進入無協議狀態,但他也強調,即便最終無法達成協議,英國也不會驅逐或取消歐盟公民的權利。

據了解,歐盟日前曾對英國脫歐白皮書表達不滿,其認為此方案允許英國享有同歐盟貿易上的便利,又同時能規避其他責任。歐盟擔心若開啟此先例,就意味著脫歐不會有任何損失,反而還會獲得好處,恐會連帶破壞歐盟的團結和權威。

梅伊將親自掌握脫歐談判消息一出,英鎊兌美元匯率隨即上漲,最高來到1.315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