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交流頻繁 日媒:台灣可能成美貿易戰籌碼

2018/07/25 15:53

《日經新聞》分析,夾在美中之間的台灣,可能成為美國用於和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籌碼。圖為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內湖新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未有減緩跡象,美國總統川普24日更稱會堅持關稅政策,並將以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78億元)補助農民。《日經新聞》分析,夾在美中之間的台灣,可能成為美國用於和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籌碼。

《日經新聞》25日刊出分析指出,美國近日正和台灣建立更密切的軍事、商業關係,不僅為阻止中國對台灣日漸增加的壓力,也可能將台灣當作籌碼,用於和中國進行貿易談判。

《日經新聞》舉例,美國近日對台灣的支持,包括本月派兩艘海軍驅逐艦航行台灣海峽、賣給台灣29架「坦克殺手」阿帕契直升機、美國總統川普在3月簽暑「台灣旅行法」,以及5月首次在台灣舉行「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等。而前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在上週指出,美國「注意到台灣的外交盟友被中國剝奪、注意到中國在國際組織上進一步孤立台灣、我們看到了中國的軍事壓力」,並稱美國將幫助台灣,滿足其國防需求。

《日經新聞》分析,美國加強和台軍事合作,除了意識到中國不斷增長的軍事和經濟影響外,川普政府也可能以台美關係作為和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籌碼,以增強台美關係壓迫中國在貿易協商上妥協,因為中國認為台灣是該政權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中國日前施壓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稱謂,約44家航空公司順應中國,將台灣機場名稱刪除「台灣」,僅留下「台北」,但並未標明「中國台灣」等詞。美國參、眾兩院則於25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協商報告,兩院同時支持改進台灣的防衛能力、部隊妥善率、擴大聯合訓練、軍售、對安全合作當局的運用、以及資深層級的軍事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