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美貿易戰延燒 傳中企被要求暫緩訂單

2018/07/25 10:53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近期傳出有部分中國企業遭到美國客戶要求暫緩執行訂單和暫停發貨的情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黃利斌表示,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近期傳出有部分中國企業遭到美國客戶要求暫緩執行訂單和暫停發貨的情況,他也指出,中國出口交貨值只佔工業總產值1成左右,因此美國加徵關稅,對於中國工業發展的基本面影響並不大。

綜合外媒報導,昨(24)日黃利斌於新聞發布會表示,貿易戰可能對中國主要靠出口的沿海省份、機械、電子行業及對美出口比重大的企業,會有大一些的衝擊。但以上半年的數據與地方調研的情況來看,目前貿易戰對於中國工業的影響仍尚未顯現出來。

對於中國企業傳遭到美國客戶要求暫緩執行訂單和暫停發貨的情況,黃利斌表示,中國在過去幾年,已由過度依靠投資出口來拉動經濟,轉化為依靠內需支撐,對外貿的依存度已不斷地降低。黃利斌強調,不論美國對中國課徵500億美元還是2000億美元的商品,折合成人民幣也佔不到中國工業總產值的比重的1%,對於中國工業基本面影響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