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氣象局:太陽光電開發 台南最適合

2018/07/25 08:19

中央氣象局去年起與經濟部能源局開始合作,推出「氣象資訊綠能虛擬營運中心試用版網頁」,提供綠能發電量分析,協助業者進行開發選址參考。(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推動綠色發電,中央氣象局與經濟部能源局合作,推出「氣象資訊綠能虛擬營運中心試用版網頁」(http://greenmet.cwb.gov.tw/monitor),不僅提供綠能發電量分析,且可協助業者進行開發選址參考。初步分析指出,本島最適合的太陽光電開發區在雲嘉南的沿海地區,尤以台南為佳;較佳的風能區主要在苗栗、台中、彰化外海以及屏東鵝鑾鼻外海。

風能區 苗、中、彰化外海、屏東鵝鑾鼻外海較佳

為配合推動再生能源發電,氣象局與能源局自去年合作展開「氣象資訊在綠能開發之應用服務」的4年計畫,增進風能、太陽能的氣象分析及預報技術,協助業者開發選址參考與發電量推估資訊。

氣象資訊綠能虛擬營運中心 提供選址

氣象局科技中心林熺閔主任表示,目前在風能、太陽能發電量預報上,可提供未來3天逐時到7天逐6小時綠能發電量預估,能幫助發電業者進行電力調度及智慧電網加值使用。

能源局也針對各種不同風機機型,開發離岸風場發電量評估展示系統,以結合氣象、海象和船務資訊,提供施工決策參考,降低施工成本。

林熺閔表示,按過去3年各地的地面日射量統計,台南是全台日射量相對來說最高的地方,因此適合做太陽能發電;至於風能區則是以過去3年100米高的風能資料判斷,較佳的風能區主要在苗、中、彰外海及屏東鵝鑾鼻外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