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閃美對中國進口車關稅 Volvo「首創」這招避稅

2018/07/24 15:17

瑞典車牌Volvo顧及美國可能對中國進口車課徵關稅,已將其原本由中國生產的SUV「XC60」,改由歐洲生產出口。圖為Volvo XC60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對美國實施報復關稅,使中國對美產車課徵的關稅高達40%。Volvo顧及美國可能對中國進口車課徵關稅,已將其原本由中國生產的SUV「XC60」,改由歐洲生產出口。

《日經新聞》20日報導,瑞典車牌Volvo透露,顧及美國可能對中國進口車課徵關稅,該公司已開始將原本由中國生產出口的SUV「XC60」,改由歐洲生產出口。Volvo執行長薩穆森(Håkan Samuelsson)表示,該公司「當然會因為美國(的關稅和市場)將XC60的生產與出口地改為歐洲,中國工廠的生產和出口則將面向其他市場」。薩穆森指出,Volvo之前運往美國的中國產XC60,將被重新分配到其他市場,部份將輸入歐洲。《日經新聞》表示,此為業界首次出現為了規避美國關稅而改變生產地的做法。

Volvo在中國的工廠原生產出口美國以及內銷中國的汽車,瑞典工廠則生產向歐洲出口的汽車。

美國總統川普另曾揚言對歐洲進口車課徵20%關稅,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則將在本週和川普會面協商進口車稅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