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心疫苗風暴 中國生醫股慘跌逾6000億市值、長生獨吞500億

2018/07/24 07:44

中國爆發黑心疫苗案,生醫公司市值已跌逾6000億,肇事者長生生物獨吞500億。(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假疫苗事件,不止現在人心惶惶,股市更是一片淒慘,風暴核心的長生生物至昨天收盤,市值蒸發近112億元人民幣(下同,約504億台幣),並被警告,今天開盤續跌,甚至還有5個停板等著、有下市危機,更拖累整個生醫股,截至7月20日,A股生醫類股284家公司市值蒸發了1349.89億元(約6075億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一天,長生生物就蒸發14億元(約63億台幣),累計爆發黑心疫苗案以來的6個交易日,已經蒸發近112億元,市值縮水至127億元(約572億台幣),但這並沒有止血,根據分析師及市場預估,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口徹查之下,長生生物很難有活路,至少還有5個停板等著,並被警告有下市危機。

中國A股疫苗板並掀跌停潮,包括康泰生物、長春高新、智飛生物、沃森生物集體跌停,海利生物、華蘭生物、白雲山等股票跌幅均在6%之上。

由於整個風暴還在持續,分析師警告,今天市場賣壓依舊沈重,盤面不會好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