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邦產險首推無年齡限制寵物意外險,老狗老貓都能保

2018/07/23 18:4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產險昨宣布,推出業界首張無年齡限制的寵物意外險,標榜「三不一沒有」,「三不」指的是不限寵物犬貓年齡、不須體檢、不限特定獸醫院,「一沒有」是沒有自負額,保費支出平均一天不到4元,提供毛小孩意外醫療、第三人責任、協尋與喪葬費用等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富邦產推出無投保年齡限制寵物意外險,即使是老狗老貓都能保。富邦產表示,這張寵物意外險沒有年齡上限是因為沒有涉及健康險,僅針對寵物意外險,且保障對象為已植入晶片並完成寵物登記的狗或貓。

 寵物早已是許多台灣民眾家中必要成員,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去、106年度台灣寵物犬貓數已超過250萬隻,且預估很快就會超過全台14歲以下兒童人數。在缺乏寵物社會福利的情況下,飼主在醫療上的花費也成為一大負擔。

 富邦產推出業界首張「無年齡限制」的寵物意外險,保費較便宜,但不涉及寵物的健康醫療保障。富邦產險說,民眾幫毛小孩投保方式簡便,僅須完成寵物晶片植入與登記,不須再做體檢或健康告知,毛小孩也沒有體重或年齡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