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BMW在台上半年銷售衰退 汎德永業說這3個原因

2018/07/23 15:32

今年上半年BMW在台銷售衰退超過10%。圖為BMW X3。(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上半年BMW銷售衰退超過10%,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椿認為,主要是競爭對手「賓士」祭出SUV車海戰術、賓士水貨車熱賣,加上LEXUS的NX定價有競爭力所致。

《鉅亨網》報導,今年BMW上半年在台灣車市僅有8012台掛牌,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2.4%;另一方面,賓士則成長8.9%、LEXUS成長41.4%。

唐榮椿認為,賓士以SUV車海戰術主宰進口SUV車市,不同於過去新車款逐漸推出的策略,另外,貿易商也積極導入賓士水貨車,搶走部分消費者,對BMW造成壓力。

LEXUS去年Q4推出的小改款NX,還首度導入NX200車型,定價下殺到152萬元起,品牌上半年新車掛牌衝到近9000台,也對BMW造成壓力。

汎德永業表示,下半年BMW X4、X5進行大改款,可望搶回部分SUV買盤,另一主力品牌保時捷則在Q2陸續交車,加上Cayenne改款,看好其下半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