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官上任拚政績 墨總提「中美洲經濟合作」概念

2018/07/23 12:46

為了墨西哥和中美洲經濟,新任墨國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寄信給川普,提出了中美洲經濟圈的計劃。(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剛當選的新任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已經開始「拚政績」,其中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便是聚焦的議題,羅培茲當選後不止一次提到NAFTA,期盼能早日完成協商。而近日羅培茲再度寄信給川普,希望美方可以早日再啟NAFTA協商,同時也提出了中美洲的共同經濟計劃。

綜合媒體報導,該封信件是由墨國新任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公開,信件中希望美國可以盡速重啟美加墨的3方NAFTA協商,原因在於長期不確定因素,會給經濟帶來負面影響。信中還提到,墨西哥為美國境外中,最多美國人的國家,認為美國應該可以理解這層關係,並給予墨國尊重的對待。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日前出席了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並和加墨兩國官員接觸。加拿大財政部長摩爾諾(Bill Morneau)表示,會中努勤承諾NAFTA仍會維持3方會談,而非之前傳出的雙邊會談,給延宕已久的協商帶來一點曙光。

此外,信件中還提出了統整中美州各國經濟的想法,提出美國、墨西哥和中美各國依國力相互提出經濟貢獻,好整合資源來幫助區域發展。依照羅培茲總統的信件內容,該計劃將有75%的資金用於製造工作機會,另25%用於解決各國間的邊境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