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黑心疫苗案 概念股現跌停潮

2018/07/23 12:32

中國發生黑心疫苗事件,百日破疫苗為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用在兒童接種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黑心疫苗事件越演越烈,導致A股醫藥板塊重創,罪魁禍首長生生物臨時停牌,其他疫苗概念股則是出現跌停潮,幾乎無一倖免。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面對這次黑心疫苗事件,中國國務總理李克強表示,這突破了人的道德底線,必須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包含《人民日報》、《新華社》在內的中國5大官媒也發文要求追責涉案的藥企,更要避免相關情況上演。

在A股部分,相關疫苗板塊幾乎都開低,甚至出現跌停潮,康泰生物、智飛生物、沃森生物、長春高新等多股開盤跌停,長生生物23日開盤前宣布臨時停牌。

中國發生黑心疫苗事件,A股部分,相關疫苗板塊幾乎都開低,甚至出現跌停潮。(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全案起因在中國疫苗生產商「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生生物)子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長春長生)。

長春長生15日爆出狂犬病疫苗生產紀錄涉嫌造假的消息,因此全面回收,但19日又爆出,長春長生所生產的百白破疫苗不符合規定,且問題疫苗已流出,是否已使用也不明,狀況越演越烈。

而百日破疫苗為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用在兒童接種上,這引發眾多中國網友不滿,多數家長擔憂成為當年「毒奶粉」事件翻版,恐慌效應正襲捲中國,這波批評聲浪甚至大到連官方都來不及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