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精準農業 台肥、鈺豐簽署聯盟意向書

2018/07/20 15:4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基於發展精準農業合作策略,台肥(1722)宣布將與鈺豐農特產行(以下簡稱鈺豐)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未來由台肥提供鈺豐各項優質新型生技肥料資材及栽培技術指導,包含有機複合肥料、有機質肥料、微生物肥料、營養液等各類肥料產品之應用,持續提升台灣芒果品質及提供消費者優質的農產品,並於鈺豐農特產行直營店及觀光門市上架銷售推廣台肥家庭園藝用的小包裝肥料產品。

台肥表示,鈺豐負責人賴永坤先生為台灣大學商學系畢業,並取得成功大學EMBA管理碩士學位,而台肥董事長康信鴻自上任以來一直鼓勵具有企業化經營的管理知識人才投入台灣農業,讓台灣農業由單打獨鬥的小農轉型為具競爭力的新農企業。

發展精準農業,台肥、鈺豐農特產行簽署聯盟意向書,圖為台肥董事長康信鴻。(業者提供)

康信鴻指出,非常欣賞賴永坤將所學知識與農業結合,以企業化經營農產事業,每年與台南地區農戶契作約80公頃的芒果,產量約達150萬公斤,並多年努力建構出芒果一條龍生產價值鏈產業,從鮮果到「蜜旺果舖」果乾加工事業,再到開發萃取芒果籽精華的保養品,將農產充分物盡其用,創造出最大化效益,提升果農收益。

康信鴻也說,繼106年8月與台南新化知名甘藷栽種及加工農企業瓜瓜園合作後,台肥今年7月又與台南玉井芒果栽種及加工農企業鈺豐農特產行策略聯盟合作,未來台肥會持續提供最佳的肥料資材搭配建議及栽培技術指導,期能為台灣農業現代化企業管理發展及競爭力盡一份心力,促進台灣農產品品質及農業產值再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