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伊朗有解?美財長:將考慮給予部分國家豁免

2018/07/20 15:20

梅努欽表示,為避免擾亂全球石油市場,美國將考慮給予部分國家豁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5月宣布將重啟對伊朗制裁,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近日卻表示,為避免擾亂全球石油市場,美國將考慮給予部分國家豁免。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美國制裁,國際油價先前不斷飆漲,梅努欽現表示,儘管美國當前希望使伊朗原油出口歸零,但考慮到有些國家無法立即停止進口伊朗原油,將會考慮給予豁免。

川普日前宣布退出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禁止各國從伊朗進口原油,而梅努欽先前曾表示,美國此次態度強硬,不太可能出現豁免的情況,但現卻又指出,若有特殊狀況,當局仍願意傾聽。

歐盟先前曾對美國此制裁提出反對意見,並提出豁免申請,但美國卻回信指出,企業要申請豁免,只有在對美國國家安全有利、或是極為特殊的個案下才會成立,並予以拒絕。此外,日本與南韓也致力於尋求豁免,目前還未傳出成功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