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機場公辦都更開跑 台北市都委會點頭

2018/07/19 21:19

都更處今天將南機場整宅3期及1期1棟提送到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委員最後決議維持原案通過,成為南機場都更通過審議的第一案。(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3年半前宣布要在南機場整宅推動公辦都更,都更處今天將南機場整宅3期及1期1棟提送到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多數居民都同意都更方案,但也有居民認為變更為住宅用地的道路用地應該要回饋給居民,讓容積可以再成長,而並非給市府做公宅及社福設施;都委會多數委員皆認為,該處屬於國有地,還是應回歸公益使用,最後決議維持原案通過,成為南機場都更通過審議的第一案。

都更處表示,該案屬於都市計畫細部計畫,無須再送內政部都委會;接下來將由更新會擬定都更計畫,市府則會從旁協助,目標是在2020年動工。

位於中華路2段、西藏路口的南機場整宅興建至今54年,因建物老舊、產權複雜及違建林立,被認為是「都更絕緣體」。都發局長林洲民2015年3月到社區內宣布要推動公辦都更,但後來因為中繼住宅問題、政策變更,導致南機場公辦都更無太多實質進展。

都發局將南機場整宅分為7塊都更基地,昨送審的為南機場3期及1期1棟鄰近西藏路,屬於第2更新單元,而含括南機場夜市的更新單元4至7則尚未送審。台北市都更處今天到都委會提出擴大更新範圍及中華路2段301巷變更為住宅用地,而都更處指,依照「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規定,都更獎勵最高可達法定容積兩倍。

根據都更處調查,南機場3期及1期1棟居民對於參與更新意願超過9成,現場也有許多居民舉布條跟手板力挺,盼公辦都更可以盡速通過。然而也有部分居民提出反對意見,認為市府要把廢除巷道的容積回歸做公宅很不妥,應該分回給居民購買,並指如空間壓迫感會造成憂鬱症、家暴,不然就不要廢巷。

但多數都委會委員指出,該筆土地屬於國有土地,若是合併變更就應朝向公益設施使用,尤其評估未來周邊還有都更基地,應該要興闢中繼住宅協助安置,也認為南機場整宅屬於弱勢社區,也確實需要很多社福設施,最後同意維持原案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