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剛在美設廠就遇貿易戰 Volvo:車廠員工恐失業

2018/07/19 21:11

瑞典汽車品牌「Volvo」執行長薩穆森(Håkan Samuelsson)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貿易戰,可能破壞Volvo汽車在美國投資11億美元的生產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汽車品牌「Volvo」執行長薩穆森(Håkan Samuelsson)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貿易戰,可能破壞Volvo汽車在美國投資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6億)的生產計劃,並呼籲川普不應再將貿易戰擴大。

瑞典汽車品牌Volvo現屬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並在6月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開設第1家美國工廠,預計將在秋季開始生產用於出口的車輛。《CNBC》報導,Volvo執行長薩穆森今(19)表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恐使Volvo在美國的11億美元投資計劃受影響,且「絕對」會打亂Volvo的生產計劃。

薩穆森認為,美國的汽車業不會因保護關稅而增長,並指出Volvo在美國的工廠「將僱用4千名員工,預計安排其中一半製造出口汽車,所以如果關稅限制了南卡羅來納州的汽車出口,當地的就業人數就會減少」。

中國日前對美國於6日實施,對中祭出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088億元)關稅清單同等回敬,報復美國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659項進口商品,其中美產汽車將遭課25%的關稅。再加上中國7月1日公告的15%關稅,中國的進口車稅高達40%。而隨著中國進口車關稅漲價的知名車牌,包括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和美國通用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