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中小企業創新加把勁 智慧創新應用服務論壇今登場

2018/07/19 13:1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為因應消費市場快速變動及高度競爭環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19)日辦理「智慧創新應用服務」論壇,由各領域專家提供行動、網路、 雲端、大數據與新媒體等創新科技的發展,希望可以讓中小企業翻轉服務業新生態,帶動中小型民生服務業升級轉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指出,在數位經濟時代下,採用新科技發展智慧化與數位化是提升服務品質必經之路。(記者陳炳宏攝)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指出,在數位經濟時代下,民生服務業若缺乏創新思維與新商業模式,勢必面臨嚴峻的產業競爭與挑戰,採用新科技發展智慧化與數位化是提升服務品質必經之路。

蘇文玲也表示,台灣有140萬家中小企業,其中7成(96萬家)是與生活習習相關的食、衣、住、行、育、樂等民生服務業,但其規模大都偏小,如何應用數位科技提升競爭力,不止增加產值,也能藉此改善生活品質,這是多方面利多,民生服務業是中小企業處提升重點,除論壇外,中小企業處也有許多輔導計畫,可以協助大家運用智慧科技進行服務優化,歡迎業者接洽使用。

論壇中KPMG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顧問潘奕彰,分享包括Uber、共享經濟等創新分享服務平台的發展趨勢,而iCHEF執行長吳佳駿,則分享透過參加東南亞當地新創比賽獲獎,吸引當地媒體免費報導的成功小撇步,以及選擇iPad平台,避免各硬體平台不相容的致勝訣竅。

iCHEF執行長吳佳駿也分享,透過參加東南亞當地新創比賽獲獎,吸引當地媒體免費報導的成功小撇步。(記者陳炳宏攝)

此外,馬來西亞雪蘭莪資訊科技與電子商務理事會( SITEC )教育總監吳文彬也現身分享在不同國家、不同環境挑戰 下的因應對策,提供台灣業者創新轉型與國際布局的參考。

今天論壇成功吸引批發零售業、餐飲業、住宿業、資通訊科技業等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約250人出席與會,希望透過論壇的跨界議題聚焦、創新觀念 及企業分享,將國內外經驗與技術帶入論壇一同交流,激發業者創意思維M打造新型態創新服務逆轉未來。

商研所董事長許添財出席致辭。(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