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怕貿易戰? 微信支付計劃擴大美國市場

2018/07/19 11:57

微信支付計劃擴大進入美國市場,不過就過去的數據統計,微信支付在美國的合作店家少、推廣效果不佳。(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在進行中,美國緊咬中國漠視智慧財產權,並表示中國電信商、科技公司等有國安疑慮打擊中國,川普日前才有條件宣佈放生中興通訊,引來國會反彈。而就在美國反對中國科技業的情勢高漲之際,中國騰訊卻有意擴大推動美國市場的微信支付。

騰訊一直致力於在其他國家推廣微信支付,原先是嘗試在各國建立當地專屬的付款系統,不過這項計劃很快便終止,轉為找上個別商家合作。微信負責跨國業務的高層告訴《CNBC》,他們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擴大和美國合作的店家,預期會有更多商家接受微信支付。

該位高層表示,美國市場一直是他們專注的目標之一,實際上一些機場的免稅商店已經接受微信支付,同時透露8月份開始會有更多美國店家提供這項服務,目前是將結盟重點放在受中國旅客歡迎的店家上。

《CNBC》報導,騰訊極力打通美國市場,原因在於美國為非亞洲地區中,最受中國旅客喜愛的國家,統計旅客平均消費為4462美元(約台幣13.7萬),是中國旅客出國消費中最高的國家。

不過《CNBC》也指出,微信支付在美國的發展並不好,去年騰訊曾和美國行動線上支付平台Citcon合作,但未見合作店家有明顯成長。此外,僅28%的中國旅客在美國使用微信支付,凸顯了宣傳不力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