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義美小公主賣保時捷 砸12億元蓋千坪豪華據點

2018/07/18 20:50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的千金高易誼。(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千金高易誼與勤益紡織2代顧立楷等友人豪砸12億元,打造的新北市第1家保時捷(PORSCHE)經銷據點今日開幕,喊出是全台最豪華的保時捷展售中心,目標要在5年內賺錢。

66年次的高易誼雖然是義美的小公主,但從未在義美集團內工作過,舊金山大學MBA畢業後就投入香港基金經理公司,自己也有經營投資公司、酒、雪茄等事業,開了頂級的威士忌和雪茄館,現在是台灣和香港兩地跑的空中飛人。

3年前,保時捷原廠決定釋出台灣的經銷權,本身是個超跑迷,還擁有美國賽車選手執照的她聯手勤益紡織,挾著勤益在新莊擁有精華土地的優勢,打敗10多家競爭對手,拿下保時捷的經銷權,成為台灣唯一非汎德永業系統的第2家保時捷經銷商。

對保時捷品牌情有獨鐘的她比喻,「如果一般豪華車是LV(路易威登),保時捷就像是HERMES(愛馬仕)」,甫開幕的新莊保時捷經銷據點,「我敢說,這是全台灣最貴、最高科技的展示中心」。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千金高易誼(左2)與勤益紡織2代顧立楷(右1)等友人豪砸12億元,打造的新北市第1家保時捷(PORSCHE)經銷據點今日開幕,喊出是全台最豪華的保時捷展售中心。(記者楊雅民攝)

走進占地約3100坪的新莊保時捷展示中心,可一口氣展示20輛PORSCHE車款、擺設1000萬元的德國手工音響;2樓則規劃了台灣首見的PORSCHE Werk 1保時捷客廳,唯一平民化的產品就是供應義美霜淇淋和餅乾。

高易誼形容,愛喝牛奶不一定要養牛,養牛是事業,要能賺錢才去經營牧場,強調成為保時捷台灣經銷商很LUCKY(幸運),是做一個有興趣,又可以賺錢的事業。

擅長投資的她說,她是從純粹財務投資的考量經銷保時捷,這是一門絶對可以賺錢的生意,12億投資若只看2~3年是個大投資,但她是用20年長期經營的角度投資,透露試營運期間接單量已破百張。

66年次的高易誼,本身是個超跑迷,還擁有美國賽車選手執照。(記者楊雅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