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仍可能硬脫歐 英央行行長:恐衝擊利率

2018/07/17 21:52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稱,若英歐沒完成脫歐協議,恐產生巨大經濟後果,使央行須重新制定利率,英國銀行也會失去大量歐洲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即將在2019年3月脫歐,英國今(17)也通過政府版本的脫歐後海關制度修正案,但脫歐協議還在與歐盟協商中。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稱,若沒完成脫歐協議,恐產生巨大經濟後果,使央行須重新制定利率,英國銀行也會失去大量歐洲業務。

《路透》今報導,儘管英國和歐盟已同意英國在2019年3月脫歐後,暫時成為歐盟無表決權成員,但英國和歐盟尚未達成正式脫歐協議,英國可能在無協議狀況下「硬脫歐」。英國央行行長卡尼表示,若發生硬脫歐狀況,英國銀行可能出現歐洲的服務連續性問題,而缺少歐洲業務的英國銀行將「無所事事」。

另外,卡尼稱硬脫歐對英國利率而言是一項「重大事件」,使英央行需重新評估英國的經濟前景,並重新制定利率。卡尼並未透露利率會朝何種方向調整,但認為英國的銀行擁有足夠資本和現金儲備抵抗硬脫歐。

卡尼5月則稱,英國短期內並不急於升息,仍維持0.5%政策利率不變,英國最快升息時機可能會在今年年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