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洗衣機、鋼鋁課稅 竟害自家人股價崩跌16%

2018/07/17 16:38

美國實施鋼鋁關稅後造成物料價格上漲,使美國家電牌惠而浦(Whirlpool)洗衣機隨之漲價,造成第1季淨收益降低,股價更大跌15%。(圖片截取自惠而浦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月對進口洗衣機徵收新關稅,美國惠而浦公司(Whirlpool)原本樂觀認為該牌洗衣機將不需和韓國進口洗衣機競爭。但美國實施鋼鋁關稅後造成物料價格上漲,使惠而浦隨之漲價,造成第1季淨收益降低,股價更大跌15%。

《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美國惠而浦公司執行長比澤爾(Marc Bitzer)原認為,川普政府實施進口洗衣機關稅後,惠而浦洗衣機可免於和韓國的LG、三星公司進口洗衣機競爭。但美國3月實施的鋼鋁關稅造成物料成本上漲,使惠而浦洗衣機隨之漲價,降低消費者需求,造成該公司第1季淨收入減少6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股價也從2月1日的182.49美元,跌至16日收盤的153.44美元,跌幅近16%。

據美國勞工部估計,美國洗衣機和烘乾機的價格截至6月上漲20%,為12年來最大幅度上漲。而惠而浦最便宜的型號從1月份平均價格329美元(約新台幣10036元),至6月份漲至429美元(約新台幣13086元),三星和LG也皆跟著漲價。

市調機構IBISWorld家電行業分析師米勒(Dylan Miller)表示,除了鋼鋁關稅,現代家電製造技術越趨複雜,也依賴通常由中國進口的晶片和電子元件,美國對中國10日增加的新關稅,恐增加家電漲價壓力。

執行長比澤爾表示,美中未來潛在的關稅和貿易行動仍然存在不確定性,該公司將密切注意兩國動向。

圖為惠而浦洗衣機。(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