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投資東協去年大增逾五成 龔明鑫:新南向非常值得期待

2018/07/17 11:42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出席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東協印度投資論壇。(實習記者畢翔攝)

〔實習記者畢翔/台北報導〕蔡政府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經濟部次長龔明鑫17日出席「臺灣東協印度投資策略夥伴論壇」時表示,2017年台灣對東協18國的投資,比2016年大幅成長54.5%,新南向國家來台灣投資也增加15.8%,雙方經貿關係熱絡,「我相信,台灣跟新南向經貿的發展非常可以期待。」

經濟部今天舉辦第三屆「臺灣東協印度投資策略夥伴論壇」,今年印度代表也首次參加。龔明鑫表示,希望藉此建立台灣與新南向國家面對面的平台,尋求未來可能的投資模式,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

龔明鑫強調,東協人口已達6.3億人,GDP高達2.5兆美元,是全球第7大經濟體;另一方面,印度人口13.5億,GDP也達2.59兆,是全球第二大市場。在未來五年內,東協經濟成長可以達到5.2%,印度可以達到7.3%,為台商投資佈局不可忽略的區域。

對於新南向的具體措施,龔明鑫表示,我國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機會共享、區域連結四大面向下手,在東協與南亞設立窗口,提供當地台商資訊;另也舉辦台灣形象展及雙邊商業高峰論壇,提升台灣整體產業形象;也替台商找到對口,「我相信,台灣跟新南向國家的經貿發展非常可以期待。」

至於經濟部剛上路的「投資台灣事務所」,如何跟新南向政策搭配?龔明鑫表示,未來經濟部轄下的投資處與投審會將互相配合,「從招商到審議、一條鞭可以加快時程」。未來對投資案的審議也將朝向「報備為主、審查為輔」,以提高新南向或全球招商的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