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舊機仍太貴 iPhone上半年印度銷量不到百萬支

2018/07/16 14:56

低價手機在印度擁有高市佔率,儘管蘋果公司改以在印度本地生產iPhone手機降低價格,蘋果2018上半年在印度售出的手機數量仍不足1百萬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低價手機在印度擁有高市佔率,儘管蘋果公司改以在印度本地生產iPhone手機降低價格,但蘋果2018上半年在印度售出的手機數量仍不足1百萬支。

綜合外電報導,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指出,蘋果手機iPhone在印度的市戰率僅有2%,其在2017年於印度售出320萬支iPhone,而2018年則不到1百萬支。

印度為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市場,但其高關稅使進口手機價格上漲15%至20%,而即使蘋果今年開始在印度製造舊型號iPhone 6S和iPhone SE並降低價手機,但蘋果的印度工廠尚未全面運作,且蘋果仍然以約375美元(約新台幣元1.1萬元)的價格在印度銷售iPhone SE,此價格對於印度市場而言仍然非常昂貴,使印度消費者傾向購買更便宜的三星和小米手機。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表示該品牌將積極進軍印度,稱印度已擴大其4G網路且中產階級人數不斷增長,意味著將有更多人願意購買蘋果產品。Counterpoint研究主任Neil Shah則指出,蘋果未對印度市場未投入足夠注意力,其佔率太小,使蘋果很難建立忠誠的用戶群。

韓國三星電子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區諾伊達(Noida)興建的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廠已經完工並啟用,年產量將達1.2億支,將製造包括售價低於100美元的低價手機和高階手機Galaxy S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