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來點名 歐盟是美國貿易最大敵人

2018/07/16 10:28

川普受訪,點名中國、歐盟為美國貿易的敵人。(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又有驚人的發言,在啟程赫爾辛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展開「雙普會」之前,表示歐盟是美國在國際貿易上最大的敵人,而中國、俄羅斯也名列其中。

《CBS》稍早專訪了美國總統川普,並問及川普認為現今在國際上最大的敵人是誰,川普回答說美國面臨著許多敵人,其中特別點名了歐盟,川普給出的理由是,歐盟對於美國實施的貿易措施,讓其構成了「敵人」的條件,不過川普也強調,歐盟是「敵人」,並不代表他就是「壞人」。

而在消息傳出後,歐盟主席圖斯克(Donald Franciszek Tusk)立刻發推特滅火,表示歐盟和美國是朋友,任何指稱他們是敵人的報導,皆是假新聞。

除了歐盟外,川普也點名俄羅斯和中國,他說俄羅斯在某些方面是敵人,中國則在經濟方面是敵人,「但是這不代表他們是壞蛋,這沒有任何意義,這代表著他們具有競爭力。」川普補充道。

美國和歐盟目前陷於鋼鋁稅、汽車稅的紛爭中,而和中國方面則是互相提升關稅,預計7月底、8月初美國還會有一波2000億美元(約台幣6兆)的清單,大打貿易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