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聲明回應隱私權爭議 稱用戶仍可調整

2018/07/15 08:31

LINE公司更新隱私政策所造成個資索取疑慮。(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LINE公司更新隱私政策引發外界疑慮,國發會14日邀請相關單位進行了解,並請經濟部工業局告知LINE公司盡速改善。LINE公司14日晚間發出聲明澄清謠言,指出會持續改進,並強調用戶同意了新版隱私權政策,仍可以在隱私設定中逐項決定,保有調整的空間。

LINE公司的聲明指出,LINE公司認為隱私權政策特別重要,必須充分明確告知用戶並取得同意,所以將它特別獨立出來,確認用戶理解改變了什麼,而不是隱藏在服務條款修改,來矇混過關。LINE公司強調,用戶同意了新版隱私權政策,仍可以在隱私設定中逐項決定,保有調整的空間。

LINE公司指出,了解部分用戶對於跳出同意視窗、按下同意才能使用LINE,尤其對於必須同意行銷目的相關條款,感受不佳,甚至用「繼續使用就等於已經同意」這樣被動的方式執行,或把行銷目的條款隱藏在服務條款中,都有失提醒之責,所以才會選擇了清楚透明的溝通方式告知用戶。

LINE公司也對部分媒體的報導「不趕快去設定取消勾選就會有個資外洩疑慮」澄清,指出此說法並非事實。

LINE公司表示:「對於近期各界指教,特別是在與用戶溝通所使用的語言與介面等部份,不盡細膩完善因而引發疑慮,我們虛心受教,持續改進,未來會提供更好、更適合的用戶溝通及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