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台商年會明起3度台中舉行 聚焦新南向帶動中部發展

2018/07/14 16:27

亞洲台商年會去年第二度在台中舉行,蔡英文總統呼籲台商回台投資。(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亞洲台灣商會年會明起一連3天,第三度在台中市舉行。台中市政府今指出,將邀請彰投苗3縣市及產官學研界代表參與,希望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藉此活化台商與台中的交流管道,進而促進雙向投資、帶動中部經濟發展。

市府經發局表示,為深化新南向、維繫台商交流平台,林佳龍市長前年赴越南邀請台商會、林陵三副市長也在去年12月前往馬來西亞出席亞洲台商會理監事會議開幕典禮,2次拜訪成功促成亞洲台商會第3度落腳台中。

此次年會共有來自印尼、越南、新加坡、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寮國、緬甸、汶萊、柬埔寨、日本、香港、澳門、東帝汶、孟加拉、關島等16個國家或地區,參加總人數高達950人,再創歷年與會人數新高。

市府將把握年會的機會與台商會合作,進行城市行銷、花博推廣及招商引資,林佳龍市長16日演講「活躍經濟 花現台中」,與台商分享台中的人本、產業、永續和活力的城市內涵,並邀請台商參與台中花博。

經發局說,新南向為國家重要政策,市府積極進行招商引資,近年來先後率團參加2016新加坡國際食品展、2016國際木工機械與家具製造展、2017東京食品展、2017菲律賓綜合展,積極協助廠商拓展海外市場。

越南平陽省訪問團、新加坡SBF、馬來西亞華人總會、新加坡自動化協會及物流協會、馬來西亞IOI集團、日本宮崎縣等各國招商團也陸續至台中進行交流,市府也與印度台北協會合辦台中印度論壇、與印尼福爾摩沙技術中心簽訂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去年9月間辦理的「南亞商機日」更創造4350萬美元商機,成果豐碩。

經發局強調,為讓在地企業了解新南向產業趨勢、文化差異及相關實戰經驗,市府與台商會17日舉辦「新南向新商機 台商實戰經驗分享會」,由台商會江文洲會長率領各國代表進行經驗分享並與在地企業交流,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也將簡介台中市投資環境,促進雙向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