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客爆量擠東南亞 連泰國都受不了了

2018/07/13 19:21

泰國總理辦公室表示,該國原本的旅遊政策為大量吸引觀光客,所以招來了眾多中客,但未來的遊客數量需要轉向小量精緻化,以免破壞泰國旅遊業品質。圖為旅泰中國遊客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為受世界遊客歡迎觀光國家,據泰官方數據顯示,中國遊客數量超過外國遊客總量的1/4,並在過去5年人數增加兩倍,至2016年達880萬人,擠爆了泰國機場容量。泰國總理辦公室表示,該國原本的旅遊政策為大量吸引觀光客,所以招來了眾多中客,但未來的遊客數量需要轉向小量精緻化,以免破壞泰國旅遊業品質。

《彭博》報導,泰國旅遊業佔該國整體經濟的18%,且過去15年中,歐美、日本和東南亞遊客越來越多,但中國2012年的電影《人再囧途之泰囧》造成了泰國的中客觀光潮,使泰國過去5年的中客人數增加兩倍,至2016年達880萬人,佔所有外國遊客1/4以上,和旅遊業收入的28%。而預計泰國2019年的遊客數量恐達4000萬人,相當於泰國人口一半以上。

儘管上週泰國普吉島發生沉船事件,造成40多名中客死亡,但泰國旅行社協會發言人Thongyoo Suphavittayakorn表示,這場意外沒有對降低中客對泰國旅行的興趣。

泰國總理辦公室也表示,該國原本的旅遊政策原是以量取勝,而非「少即是多」,所以招來了眾多中客,但認為未來遊客數量需要轉向小量精緻化,以免破壞泰國旅遊業品質。

而大量觀光客前往曼谷、普吉島等熱門景點,造成當地資源緊張和垃圾氾濫,旅遊品質和安全也相對下降。泰國旅遊部長克庫蘇拉特(Weerasak Kowsurat)表示,旅遊業帶來大量商機,但也會造成破壞,超量遊客對觀光客和觀光國都沒好處。

泰國旅遊部為解決遊客人數問題,正將人潮引導向人數較少的地點,並同時藉此解決地方收入差距問題,但此舉恐危及地區文化和古蹟保存。克庫蘇拉特表示,其部門已呼籲國內外遊客,旅遊時須對對文化和環境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