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傳再度參與愛部落 建免費戶外WiFi

2018/07/13 17:3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再度參與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網路建置。原住民族委員會(原民會)推動「原住民族部落免費戶外無線寬頻上網計畫」,今(2018)年邁向第五期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網路建置,並再度選定遠傳電信專案團隊持續深入全台11縣市、45個原民部落,遠傳總經理李彬指出,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網路建置不僅提高原鄉網路頻寬及無線網路涵蓋率,也縮短原鄉數位落差,更進一步擴展多元數位應用服務,串連遠距學習雲端資源、健康量測雲端技術,協助政府落實便民的資訊服務。

原民會建置愛部落(i-Tribe)戶外無線網路,自102年起迄今已完成全國190個原民部落。為讓各界貴賓體驗政府推動原鄉寛頻建設的重要成果,特別於今(13)日在「台東縣延平鄉巴喜告部落」舉辦「107年度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親自出席典禮,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也出席見證台灣原鄉邁向科技化的精彩時刻。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今年開始『前瞻計畫-原住民族部落免費戶外無線寬頻上網』持續愛部落(i-Tribe)的建置,累計至今已在全國190個原民部落,進行愛部落(i-Tribe)免費戶外無線網路(WiFi)的建置與網路頻寬的提升,是以國家資源投入於原民部落免費無線網路的政策。只要打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登入愛部落(i-Tribe)之後,可以立即享受戶外公共免費上網、原鄉醫療巡診、數位學習、觀光旅遊、電子商務等各類服務;愛部落(i-Tribe)涵蓋部落的主要住宅區與公共區域,帶來隨時隨地上網的便利,有助於縮短城鄉數位差距。

李彬表示,遠傳電信長期關注原鄉數位建設,對於推動原鄉教育發展更是不遺餘力,與原民會致力建設原鄉部落的決心非常契合。今年再次承接原民會計畫,與資策會一起合作建置愛部落i-Tribe戶外無線寬頻,透過提供原鄉部落免費無線上網的便利,縮短數位差距,同時藉由網路社群結合觀光旅遊、農產品行銷、醫療資源等,加速發展部落數位生活,不僅落實原民會改善原鄉部落生活及驅動產業發展的目標,也讓遠傳成為原鄉數位生活的最佳夥伴,希望能為原民部落盡一份心力。

遠傳除了積極鋪設原鄉部落基礎通訊設施外,在數位應用上,也提供遠距學習雲端平台,讓原鄉學童獲得多元學習資源;此外也在6個原鄉部落推動文化健康站血壓量測服務,生理量測數據會透過雲端技術上傳到雲端健康平台,推廣部落族人建立日常自主健康管理。

「107年度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中)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左四)與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左1)共同出席見證台灣原鄉邁向科技化。(遠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