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圖輯》英反川大遊行 「川普寶寶」飛倫敦天空

2018/07/13 19:11

抗議川普訪英,川普寶寶氣球飛在英國倫敦的天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抵達英國,開始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首日行程川普將在倫敦郊區契克斯(Chequers)的首相官方鄉間別墅,與首相梅伊會面。但反川普的示威遊行早已經準備好了,他們將會讓巨大的「川普寶寶」(Trump Baby)氣球,飛翔在倫敦的國會廣場上空。

身高約1.8公尺的川普寶寶氣球,在倫敦國會廣場升空。(歐新社)

充氣中的川普寶寶氣球。(彭博)

英國民眾以川普寶寶氣球,諷刺「川普過度膨脹自我」;其右手拿的手機顯示推特畫面,也諷刺川普以推特治國。(彭博)

根據英國最新民調,有77%英國民眾對川普沒好感,也有63%英國人認為川普是種族主義者,有74%的人認為他有性別歧視。

民眾與升空的川普寶寶自拍。(美聯社)

川普訪問第一天,就對英國政壇投下震撼彈,著名小報《太陽報》搶先刊出川普的獨家訪問,當中川普批評梅伊的反恐計畫,更質疑梅伊日前推出的軟脫歐計畫根本不可行。

川普和梅伊13日在倫敦郊區的首相別墅會面。(路透)

川普雖然自認在英國相當有人氣,但他也在太陽報的訪問中表示,從「川普寶寶」的氣球,他已經可以感受到英國人對他的不歡迎。

面對英國人的不滿,川普這次訪英行程,也在英國政府前所未有的安排下,避開了抗議聚集的倫敦,就連和英國女王的會面,也不是在白金漢宮。這成為英國史上首次有美國總統訪問英國,但行程完全避開白金漢宮、首相府唐寧街10號、西敏寺國會大廈等重要政府機構。

川普寶寶氣球升空,與國會廣場的前首相邱吉爾雕像比鄰。(歐新社)

川普寶寶氣球在國會廣場上空。(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