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撞死人後仍不放棄 Uber再組新團隊測試自駕車

2018/07/12 19:49

美國叫車服務公司Uber今年3月發生致命自駕車意外,使Uber宣佈暫停自駕車測試計畫。Uber現表示,將聘請55名專家取代原本的操作員,投入自駕車測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叫車服務公司Uber今年3月,在亞利桑那州發生自駕休旅車測試時撞死行人意外,使Uber宣佈暫停自駕車測試計畫,並裁撤300名相關員工。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5月時稱,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恢復測試自駕車。Uber現表示,將改聘55名專家取代原本的操作員,投入自駕車測試。

綜合外電報導,Uber將重新開始測試因3月發生致命車禍而暫停的自駕車系統,並撤換原本的自駕車操作員,改以1批55人的技術專家替代,計畫在今年夏季於美國匹茲堡投入測試,先前被裁撤的人員也有機會加入新55人團隊。

新的團隊將接受駕駛培訓,並向自駕車開發人員提供反饋。Uber發言人表示,「我們的團隊仍致力建立安全的自駕技術,並期待在數月內重返公共道路」。

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在自駕車命案發生後曾稱,該公司將進行徹底的安全審查,並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合作審視該公司的安全措施,包括自駕系統安全性和自駕車操作員的培訓等。

Uber原本的自駕車操作員在命案後,雖然測試暫停,但仍受雇於Uber並接受定期薪酬,但現在Uber對自駕車操作員有更嚴格的要求,且須具備更多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