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內閣異動番外篇》新財長是新萬磁王? 維基傻傻分不清

2018/07/12 17:44

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本週一晚間傳出內閣改組傳聞,行政院今早也正式宣布改組名單,維基百科反應快,在現任財政部許虞哲頁面中,繼任者已掛上準財長「蘇建榮」頁面連結,但點開一看,居然是前義大棒球隊外野手蘇建榮,發現網友直呼:「新萬磁王,怎麼會是你。」

行政院今早宣布,財政部長將由現任次長蘇建榮接任,今日各媒體也紛紛發出人物側寫,蘇建榮生平文章充滿新聞版面。同時,傳出現任財長許虞哲退位後,將轉任期交所所長一職。

有網友點開許虞哲維基百科頁面,除了其生平、經歷等資料外,財長職位繼任者也已更新為「蘇建榮」的名字。不過,點進「蘇建榮」頁面一看,才發現此蘇建榮是有「阿財」、「新萬磁王」外號的前義大外野手蘇建榮,年紀才35歲,雖然兩人都是高雄出生,但背景、年紀可是差很大。網友一頭霧水之餘,也感到爆笑,直呼棒球選手出路真多元。

維基百科的財長許虞哲繼任者連結,意外出現前義大外野手蘇建榮。(翻攝維基百科)